http://s1.ifengimg.com/2018/01/09/1e5530ff5151e54769f083bcdae572e7.png
新年涨姿势 2018年贷款买房划算吗? - 凤凰网房产宜昌
间如流水,转眼就走进了2018年。在经历了一年信贷环境从紧、市场低谷期后,全国多地的房价也出现了平稳下滑的趋势。“赚赚金融”观察发现,不少购房人也咨询与挑选心仪房产,那么2018年贷款买房究竟划算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9-51346893_0.shtml

新年涨姿势 2018年贷款买房划算吗?

和讯网
2018-01-09 17:09

时间如流水,转眼就走进了2018年。在经历了一年信贷环境从紧、市场低谷期后,全国多地的房价也出现了平稳下滑的趋势。“赚赚金融”观察发现,不少购房人也咨询与挑选心仪房产,那么2018年贷款买房究竟划算吗?

贷款利率上浮买房或许多还月供

“赚赚金融”指出,目前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5%。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基准利率9折和上浮5%相比,去年年初基准利率打9折时,月供为6278.02元,总利息为506723.79元。而基准上浮5%时,月供为6679.82元,利息为603181.01元,以此可以看出,同样贷款100万,在去年年初9折利率时入市,会比现在更为节省利息和月供,因此对于购房人来说,贷款的成本实际上是上升的,所以如果并不是特别急于买房,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

上半年或出信贷新政买房可观察后再出手

去年信贷环境整体较为严格,今年在无明显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买房环境仍然将以趋紧为主。“赚赚金融”指出,大部分市场里潜在的购房需求,也是在等待时机。所以购房人在上半年“两会”召开之前,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

二手房价格趋稳年内买房择机入市

“赚赚金融”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目前业主抛售心态尤为严重,尽管目前试探性购房的人群以首次置业为主,然而急于换房业主仍然占据较大比重,因此在价格上也趋于平稳下滑状态,购房人如果有贷款需求可以在年内择机入市。

“赚赚金融”认为,在今年二手房市场价格及购买力度趋于平稳的当下,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不排除出现松动的可能,所以如果购房人有的需求,在2018年购房是个比较划算的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房产 二手房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