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1/13/044e0cace7d59cabaabe3395b8115fb8.jpg
2017年宜昌楼市年终报告 - 凤凰网房产宜昌
2008年宜昌楼市浅尝、2014年宜昌楼市初涨、2015年宜昌楼市去化、2016年宜昌楼市小跌、2017年宜昌楼市涅槃,2017年宜昌楼市注定不平凡,印证2018年以及未来几年宜昌楼市的小崛起和大辉煌时代来临。2017年宜昌楼市终究以圆满的句号收尾,以下是对于楼市全年的总结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2-51350995_0.shtml

2017年宜昌楼市年终报告

凤凰房产宜昌站
2018-01-12 17:21

2008年宜昌楼市浅尝、2014年宜昌楼市初涨、2015年宜昌楼市去化、2016年宜昌楼市小跌、2017年宜昌楼市涅槃,2017年宜昌楼市注定不平凡,印证2018年以及未来几年宜昌楼市的小崛起和大辉煌时代来临。2017年宜昌楼市终究以圆满的句号收尾,以下是对于楼市全年的总结报告。

宜昌楼市用了十年终于迎来了2018年的辉煌之年!尤其在众多调控大环境下,宜昌楼市不紧不慢的吸引了大量房企大咖入驻,宜昌楼市在2018年将会出现重组和大洗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部分:政策篇

↓2017年全国房产调控关键词↓

1、限购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幅度较大,需通过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改,增加住房供给,采取诸如限购等行政措施以及经济政策等,抑制不合理的投机性需求,限制房价过快上涨。各地限购政策,对首购房和二手房购房条件、付款比例、贷款等问题均做出了新政说明,虽然限购政策已经出台,但各地购房热仍只增不减。

2、增加土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将采取分类调控的原则,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最近一线城市房价上升快,引起关注,为防止异常交易推高房价,全力支持一线城市地方政府调控措施。由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较大,并且能够拉动上下游的钢筋、水泥、建材等行业,因此对当前我国经济稳增长仍十分关键。如果能有效供应土地,不仅有利于平稳房价,而且可以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拉动宏观经济的发展。

3、房地产税立法

调整后的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已将房地产税法列入第一类立法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将房地产税法列为预备项目。概括此前上海(楼盘)、重庆(楼盘)试点的房产税改革是:“细致扎实、运行平稳、成效明显。”地产界人士认为,房地产税制度的出台只是时间问题,这是一个趋势。但房地产税作为“降房价的利器”,在当前以“去库存”为主的楼市调控基调下,显得难合时宜。

此时的房地产税,不是指单一的房产税,而是涵盖了与房地产相关的综合性税,如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个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显然,房地产税的提出是财税体制改革的系统化要求,而非市场化救济的功利化手段。

4、整治“首付贷”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央行会同有关部门一起,结合即将开始的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活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开始进行清理和整顿,打击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围绕房市高杠杆投机炒作包装出来的诸如众筹等首付贷产品风险都非常大,千万不要染指。央行行长周小川对首付贷的坚决态度,接下来一场围剿首付贷的专项整治活动必将开始。

5、房贷利息抵税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抵税。所谓“房贷利息抵税”,是指允许那些拥有自己房子的纳税人通过他们的主要住宅(或第二住宅)担保的贷款所付的利息来减少他们的税收。关于这一政策能帮助购房者省多少钱的案例非常多,但总体而言还是越有钱的人获得的好处越大。

当然个税税项有很多项,比如工资、劳务报酬、分红、股息等可能产生个税,而房贷情况也比较复杂,比如房屋性质、还款方式、多套房贷等。具体方案细则需要出台时才能明确。

6、落实营改增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回答营改增相关问题时表示:“今年5月1日施行的营改增拟准备方案是,17%的标准税率不提高,但新增不动产可以纳入抵扣。”消息传来,商业地产界奔走相告,“企业有望加入购房大军”也成为不少地产类微信公众号的主题。“营改增”跟财税体制改革密切相关,而并不是专门针对楼市中商业地产高库存而出台的政策。

7、公积金上调

7月1日,政府在住房公积金上出台了新政,新政表示,我国即将上调住房公积金。调整主要包括贷款额度和适用时间范围两大方面,其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不变。其中,个贷额度由最高40万元降至3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额度由最高50万元调整至40万元,公积金可贷款金额全面收紧。通知还明确:该调整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手楼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编号为准,二手楼以新房产证出证日期为准。

8、租购并举

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根据地方自愿,确定第一批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制定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

9、限售

10月3日,全国连续10天12城调控升级,或继续加码楼市降温。9月22日-23日,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重庆为直辖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

10、房贷利率上调

9月消息,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升至5.22%,年内第9次上涨。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环比8月上升了2.01%,上涨速度呈放缓趋势。

11、商品房价格联合检查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鄂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捂盘惜盘,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

12、公积金购房遭“嫌弃”

11月14日,多地公积金购房遭“嫌弃”。有热点城市楼盘只接受全款购房拒绝公积金贷款。早在2014年10月,住建部联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其中第七条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针对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多地近期已经出台相关政策,纠正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阻挠和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

↓2017年宜昌楼市新政搜罗↓

1、2017年1月16日起宜昌公积金个贷业务办理恢复

因公积金政策调整临时停止相关业务办理近一个月后,宜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宜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自2017年1月16日起恢复办理。

2、宜昌城区公积金期房贷款预告抵押一次性办理

宜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9日发布消息,从3月28日起推行公积金期房贷款预告、抵押一次性办理,即“预告登记、预抵押、期房转现房、现房抵押”四项业务同时办理,这将使市民办理贷款的时间提前15个工作日,同时明显减少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在部门间的往返次数。

3、办公积金异地转移不用两地跑 首笔网上业务成功

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再不用两地跑,网上即可轻松办理!4月28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收到从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电汇来的12437.23元公积金,标志着宜昌首笔网上申请异地转移公积金业务办理成功。

4、宜昌公积金又有新规 开发商合作不代表可贷款

5月10日,为防范合作项目及公积金贷款风险,宜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公告,就贷款合作楼盘项目准入及贷款预约受理进行规范,并明确了相关办理事项,提醒开发企业和公积金缴存人注意。

宜昌公积金中心表示,开发企业与该中心就开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后,仅表明该项目楼盘已与宜昌公积金中心合作,即取得公积金贷款准入资格,但并不代表该项目下所属楼栋均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5、宜昌市民购买装配式商品房 公积金可多贷20%

7月1日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宜昌将迎来“像搭积木一样造房”的装配时代,今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将达20万平方米以上。

另外,消费者也可享受装配式建筑带来的利好。消费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在不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及借款人还贷能力的前提下,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

6、宜昌自7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限额

调整后,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上限将从过去的3000元调整至3322元,最高缴存比例为12%。全市缴存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从过去的102元调整至132元。此外,全市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存上限由过去的2000元调整为3322元,月缴存下限仍为400元不变,缴存比例由20%调整为24%。

7、宜昌市夷陵区调整房地产评估价格

7月25日,宜昌市夷陵区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计税核价系统价格的公告,公告显示:1、自2017年9月1日起(以到地税窗口办理时间为准)全区正式启用最新的房地产评估价格,纳税人可直接到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纳税申报和计税价格的核定事宜。2、房地产交易计税核价系统价格调整后,房地产评估核税标的为全区所有交易的存量房。3、房地产交易计税核价系统价格调整后,房地产交易所涉及的相关税收政策不变。

8、宜昌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受理农民工购房补贴申请公告

9月11日,宜昌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受理农名工购房补贴申请的公告。宜昌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正式受理我市城区农名工购房补贴申请,补贴范围、申请流程、相关表单请到宜昌市房管局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栏目查询下载。受理地点:沿江大道129号金江银座一楼13号窗口。此次农名工购房补贴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第二部分:土地篇(全年土拍过296亿元)

2017年宜昌市(含夷陵区)土地出让共计79宗,住宅用地计29宗;土地成功竞拍74宗,住宅用地计26宗。夷陵区2017年土地竞拍明显增加,伴随碧桂园、恒大、保利、万科、鸿坤等全国知名房企进驻夷陵,来年夷陵区将呈崛起之势。具体明细详见以下说明:

↓2017年宜昌市夷陵区土地出让及土地竞拍报告↓

1、2017年宜昌市夷陵区土地出让共计31宗,其中纯住宅用地共计13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18宗(含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等)。

夷陵区土地出让明细

2、2017年宜昌市夷陵区土地成功竞拍共计38宗,其中住宅用地共计16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22宗(含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等)。

夷陵区土地竞拍明细

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宜昌市夷陵区土地竞拍总面积为826420.04㎡,土地竞拍总额度231987.99万元。

3、2016年宜昌市夷陵区土地出让共计16宗,其中住宅用地共计6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共计10宗(含工业用地商服用地等)。2016年宜昌市夷陵区土地成功竞拍共计14宗,其中住宅用地共计3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共计11宗(含工业用地商服用地等)。

夷陵区2016年及2017年土拍结果及比值展示

编后:2017年全年夷陵区土地出让较2016年上升93.75%,土地竞拍成交上升63.16%。

↓2017年宜昌市土地出让总数及土地竞拍结果总数↓

2017年宜昌市土地竞拍明细

宜昌市土地竞拍结果展示

1、2017年宜昌市土地出让共计48宗,其中住宅用地共计16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共计32宗(含工业用地商服用地等)。

2、2017年宜昌市土地竞拍成交共计36宗,其中住宅用地共计10宗(含商住用地),其他用地共计26宗(含工业用地商服用地等)。2017年宜昌市土地成交总面积1096283.57㎡,土地成交总金额2939467万元。

●第三部分:购房人群数据调查

据网易房产宜昌面对各大网友进行购房投票统计,统计显示大部分人群在宜昌有购房打算,70和80后占比相对较大、伍家岗区和点军区仍然受到追捧、购房人群中男性占比相对较大,较2016年购房人群明显增多,且从固定的伍家岗区选择逐步扩大到点军区和夷陵区。且人们的住宅理念随之改变,越来越多人群希望交通便利排在第一位,在注重学区房的同时更加看好环境和小区的智能化管理。

越来越多的购房人群对于住宅不那么随便,注重品质的追求,这样利于来年更多大型房企加入宜昌楼市做好铺垫,来年宜昌楼市更加正规化和品质化。

是否定居宜昌占比:36.36%的人群愿意在宜昌购房、36.34%觉得宜昌太小、27.3%人群还在考虑中。

各区域购房占比:西陵区购房选择占27.8%、伍家岗区占16.7%、点军区占16.7%、夷陵区占11.2%、猇亭区占5.6%、伍家岗(城东新区)占11.1%、西陵(开发区)占5.6%、西陵(葛洲坝)占5.3%.

购房户型占比:公寓占9.7%、60-90平占15.3%、90-120平占46.7%、120-160平占6.7%、洋房占14.9%、别墅占6.7%

购房总价占比:30-40万占16.6%、40-60万占16.7%、60-80万占41.7%、80万以上25%

购房条件选择占比:综合调查发现宜昌市购房人群中最看好交通、学区和环境分别占比为18.4%、19.5%、13.2%

购房年龄层:购房调查中70后和80后购房人群占比相对较高分别为30.8%、36.9%

同时,调查中针对宜昌未来房价的预测33.6%的人群认为2017年是宜昌房价的巅峰不会再上涨,也有36.9%的人群认为宜昌未来几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楼市热词这些排名靠前:租售同权(占18.8%)、房贷利率上涨(占16.9%)、地王(占26.8%)

购房调查中,男性购房占70.3%,女性购房占29.7%

●第四部分:2018宜昌新盘大揭秘

敢问2017年年初之时,你还在犹豫是否购置一套新房时,宜昌房价已经在无声无息中小幅上涨,房价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小涨之后就会恢复平静,这一涨真的就没能收住!随后出现了抢地战、地王潮、房企大咖集体入驻等楼市“骄好”的光景。

回首,2017年这些楼盘屡次刷新人们的三观,或开盘即售罄、或三分钟全线飘红、或买房全凭运气、或日光盘再现……这些骄人的成绩都印证2017年宜昌楼市不平凡的一年。那么,2018年还有多少楼盘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我们逐一揭晓:

2017年宜昌楼市用这四个字“稳中求胜”得以总结!期待2018年宜昌楼市在众多房企大咖的领路下逐步正规化和高品质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产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