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年买房请注意这5大缩水陷阱,否则坑惨你! - 凤凰网房产宜昌
在现实生活中,缩水现象很常见,大家也就不以为然了,但你可曾想过房子也会缩水吗?其实,在买房置业中,房子缩水的现象屡见不鲜,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原因多在于购房者不小心掉进了开发商设置的缩水陷阱中。对此,小编要说的是,2018年买房请注意以下这6大缩水陷阱,否则坑惨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091_0.shtml

2018年买房请注意这5大缩水陷阱,否则坑惨你!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5-23 11:28

在现实生活中,缩水现象很常见,大家也就不以为然了,但你可曾想过房子也会缩水吗?其实,在买房置业中,房子缩水的现象屡见不鲜,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原因多在于购房者不小心掉进了开发商设置的缩水陷阱中。对此,小编要说的是,2018年买房请注意以下这6大缩水陷阱,否则坑惨你!

1、房屋面积缩水

开发商在交房时房屋面积很可能与合同中约定的面积不符,一般来说,如果房屋面积误差比例绝对值大于3%,那么购房者就有权要求退房;如果低于3%,则需要根据合同中的约定据实结算。

为了应对房屋面积缩水,购房者最好在签订合同时,约定好房屋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

2、楼盘规划缩水

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往往会把远期规划描绘的很宏伟,并且会在合同中约定免责条款,等到购房者入住后,这些后期规划早已大变样,比如景观变为楼房。

为了应对楼盘规划缩水,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把这个规划写入合同中,并且约定高额的违约金。

3、楼盘配套缩水

不少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只关注了房屋情况,却忽视了楼盘配套情况,结果开发商便钻了漏洞,导致楼盘配套缩水,比如室内游泳池从500㎡减小到400㎡。

为了应对楼盘配套缩水,购房者最好把相关条款明确约定进合同中,比如泳池面积大小、换水频率等,同时明确违约处罚。

4、房间高度缩水

由于房间高度不易测量,所以多数购房者在验收房屋时往往忽视它,殊不知,这正是开发商下手的地方,比如房间高度从2.95m降低至2.9m。

为了应对房间高度缩水,购房者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房间高度,并约定违约赔偿金额。

5、建筑材料缩水

为了避免装修,尽快入住,不少购房者都会选择精装房。不过,越是装修精美的房子,开发商越容易偷工减料,比如建筑材料使用杂牌。

为了应对建筑材料缩水,购房者最好在合同中约定建筑材料的品牌与价格,并明确约定违约责任与赔偿标准。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的钱可都是血汗钱,如果所购房屋缩水了,那岂不是血汗白流了吗?所以2018年买房请注意防范以上这5大缩水陷阱,可别再被开发商坑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都会 缩水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