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马云说未来房价如葱底气从何而来? - 凤凰网房产宜昌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持续火爆,一线城市房价受到控制,微幅下跌,而多数二三四线城市房价都在上涨,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破万元已不是啥稀罕事了。甚至于还有200多家县城的房价都突破了9000元/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7-51540716_0.shtml

马云说未来房价如葱底气从何而来?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7-27 09:10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持续火爆,一线城市房价受到控制,微幅下跌,而多数二三四线城市房价都在上涨,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破万元已不是啥稀罕事了。甚至于还有200多家县城的房价都突破了9000元/平方米。

当很多人在为房价飞涨而感到绝望时,突然想起去年马云出席全球峰会上演讲提到:将来房子如葱。马云说,过去8年内,我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情况。8年后,我国最廉价的东西或许即是房子和汽车。这句话曾让无数人看到了希望。

对此,多数业内专家表示,上半年房价上涨趋势难以持续,随着下半年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的补丁出台,以及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将收紧,未来房地产市场有降温的趋势。

不过,很多人都盼望着国内的房价能够去投机化,能让更多老百姓买得起房,而马云说房价将会在8年后跌到大葱的价格,这令他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事实上,房价跌到葱价只是一种比喻,意思是房价未来会跌得很便宜,虽然不是每户家庭都买得起房,但是普通家庭只要稍微努力,就能够圆上住房梦。

那么10年之后房价会跌到哪个位置呢?我们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应该跌到当地居民收入的15-20倍,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会跌到当地年均收入的10-15倍左右。

打个比方,上海市人均年收入8万左右,上海房价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120-160万之间,也就是说您在上海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产,最多也就是每平方米1.2万至1.6万/平方米。而8年后三四线城市,由于人口净流入差,而且当地居民购房力也趋于饱和,所以房价还会跌到原来的价位,甚至是有价无市。

可能有人会问,现在各地房价还在上涨趋势中,国内房地产市场尚没有降温的征兆,而马云说8年后房价如葱价底气从何而来呢?

首先,八年后的购房群体基本上是90后、00后的天下,他们与70、80后相比,家境要富裕的多,而且是家庭少子,现在城市房子已经趋于饱和,对于90后的人来说,上代人总会有房产留下来的,所以90后是不愁没房子住的。

况且新一代年轻人思想比较开放,不愿意在一个地方还贷一辈子,他们喜欢到处闯荡,更加认同租房居住模式`。所以,未来刚需购房群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未来房价大幅回落也是不可避免的。

再者,房产税呼之欲出,未来二年开征房产税大势所趋。届时,国内房价即使不会跌到葱价,但也是会很便宜。目前不动产信息已全国联网,这为全国性的征收房产税奠定了基础。

未来一旦开征房产税,就意味着在房子的保有环节就要开始征税,这会逼使抄房者要退出房地产市场,未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将恢复到“住房不炒”的时代。这时候,房价很便宜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再次,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解决了各个收入群体住房问题,未来商品房市场的刚需将分流,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解决住房问题。未来富裕家庭可以通过购买商品房,中等收入家庭可以购买保障房,而低收入群体可以租房子居住。

像这次深圳模式那样50%是住宅市场,另外50%是保障房和租赁市场。这样的房地产市场布局,会使商品房市场盘子越来越小,刚需分流越来越多,炒房者离去,而商品住宅市场的重要程度会大幅下降。也就是说八年后,买房也不是刚需解决居住问题的唯一途径。

最后,自2017年开始,房贷利率已经从历史低谷爬了上来,尽管离开历史高位还有一段距离,但购房者的成本将大幅增加。这对于炒房者来说,加杠杆炒房时代要结束了。而对于普通刚需来说,购房时候要考虑一下,量力而行,不能盲目买房。

以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7.50万元,要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利息。再从趋势来看,房贷低利率时代已经结束,融资成本不断上升将是大趋势,投机性炒房将辙离。高房价将步入下跌通道中。

马云说8年后房价如葱价底气何来呢?目前国内楼市已发生大变局。8年后人口老年化使房产需求量萎缩;长效机制将分流掉刚需购买力;房贷利率攀升高位,使得低成本投机成为历史;未来房产税的出炉,将终结炒房者大量囤积房的时代。8年后房价虽不会是葱价,但却是经过去投机化,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的价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