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降价卖房会吃亏?采访了50个炒房客 他们只说了四个字! - 凤凰网房产宜昌
“我买的房子,当初85万,现在涨到了130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8-51544256_0.shtml

降价卖房会吃亏?采访了50个炒房客 他们只说了四个字!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7-28 08:47

“我买的房子,当初85万,现在涨到了130万。我想着要把房子卖掉,但是一直没有人来接盘,这实在是令我心慌啊!没办法,在苦熬了三个月之后,我把价格降到了120万,还是没人理!真是急死我了!”三刻一个朋友,大概去年年初的时候买了一套昆明的房子,现在很难卖掉,一直都在想办法找门路。

“房子卖掉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本来,我看着这里的房价火箭一般上涨,所以才入手买入的。结果,现在反而卖不掉了!我尝试了各种办法,也降价了。许多人说我傻,但他们不知道,我担心着如果卖不掉的话,将来会错过很多投资机会,这样对我来说才是最大的亏损啊!”三刻的一个做中介的朋友,和三刻讲述了他的一个客户,为了卖掉手里的房子,简直都要急疯了!

“为啥要降价卖房?一来主要是考虑到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另外就是为了减轻负担。因为,我们来炒房也是有成本的,要不然就是借钱全款买了房子,要不然就是和银行申请了房贷,但是现在卖不掉,装修出租来赚租金更是不划算,那还等啥呢?肯定要降价啊!早知道炒房这里面的水这么深,就不来瞎折腾了。”一个炒房客,对于来三四线城市炒房也很有感触,他感觉自己决策失误了。

“降价卖房以后会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随着政策红利的消失,卖房的难度会加大,持币观望的情绪会越来越浓厚,我估计着楼市估计要出现冷冻状态了。毕竟,有钱人都已经有了好几套房子了,人家不需要了。而低收入群体呢?过去房价不高的时候都买不起,现在连小县城的房价都纷纷过万了,怎么买得起?”西部某位高校的经济学教授,对此很有感触。

那么,看完了这些炒房客的感悟,咱们来梳理一下他们的观点,就会发现事实上现在楼市正在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变化,虽然不像过去那样剧烈,但那些嗅觉敏锐的炒房客显然已经察觉了。但可惜的是,他们已经成为了瓮中之鳖,想跑都来不及了!那么,咱们来总结一下他们现在的困境:

1、表面上看房价上涨,自己手里的二手房更加值钱,但问题在于无法变现。这是很可怕的一个现象,因为炒房的最终环节就是卖到房子套现离场,但显然既然跑不掉,那持有行不行呢?风险很大!这主要是考虑到房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些炒房客很有可能要交税的问题。所以,出于这种担忧,许多炒房客开始降价卖房,为的就是不希望自己炒房的利润,被房产税全部收走了。

2、二手房降价卖,更多是在于资金压力。这从侧面反映了整个金融环境的严峻。三刻一直认为着,过去那么多年资金环境都是比较宽松的,借钱容易利率也低,谁欠债谁就是成功人士。但现在,炒房客很无奈,房贷利率在不断上涨,他们的资金压力也在直线上涨。更重要的是,由于整个社会未来会更加缺钱,导致能够高价接盘自己手中二手房的刚需族,更加没钱了。这样的话,自己的房子很有可能就是有价无市,说白了就是一堆钢筋混凝土而已。那么,早降价卖掉才能早安心。

3、二手房目前面临着交易难度。三刻称之为“三高产品”,刚需族就算有能力接盘,也没有接盘动力。因为,高首付、高税负、高房贷,三者都是互相连贯着出现,二手房的交易门槛也随着水涨船高。而对比之下,新房子则程序规范、贷款也相对容易一些。更关键的是,价格比二手房便宜,让刚需族觉得负担小,有利可图。因此,二手房自然难卖。而唯一的办法就是降价,要不然就只能被刚需族遗忘了!

4、二手房的存量越来越多,供求关系不太正常。有些人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媒体也没有说。那就是三四线城市、小县城楼市,过去是库存高企的状态。这一点,许多人现在都明白了。而发展到今天,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那么值得讨论的问题是,过去那些卖不掉的房子都被谁买走了呢?很简答,被炒房客抢光了啊,刚需族根本就抢不到!但问题是,随着库存的转移,炒房客也发现没人来买自己的房子了,显然是供过于求啊!咋办?只能降价了啊!

那么,现在大家明白了吧?不是炒房客良心发现,更不是来试探市场的反映,关键还是在于炒房客发现了自己已经成为了国家楼市去库存的背锅侠。这显然不是炒房客从事于炒房这项事业的初衷,于是他们想要脱身离场,更要想办法寻找到新的机会。所以,为了变现,为了躲避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房产税风险,他们选择了降价卖房。可惜,为时已晚,他们已经是困兽犹斗了!房子卖不掉,就只能被动等待命运的审判!

所以,这是颠覆传统认知的时代,也是一个不需要太多理解的时代。对于楼市来说,同样是如此。十年前的人们就算绞尽脑汁,也无法理解如今楼市的怪现象,更会对疯狂买房这事儿惊掉了下巴。但有一个炒房客只用了四个字来解释他们为啥要降价卖房,那就是——大势已去!是啊!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炒房客风光了那么久,现在该走下坡路了。毕竟,在楼市江湖中,没有什么真正的赢家,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贷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