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阔天地“任我行”——宜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之基础设施建设篇 - 凤凰网房产宜昌
“文”享生活,“乐”动宜昌,离不开“硬件”支撑。三年来,宜昌市拿出“真金白银”建设文化基础设施。宜昌投入超过100亿元实施了宜昌博物馆新馆、奥体中心等34项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市县两级文化场馆的提档升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8-51544267_0.shtml

广阔天地“任我行”——宜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之基础设施建设篇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7-28 08:47

 “文”享生活,“乐”动宜昌,离不开“硬件”支撑。三年来,宜昌市拿出“真金白银”建设文化基础设施。

  宜昌投入超过100亿元实施了宜昌博物馆新馆、奥体中心等34项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市县两级文化场馆的提档升级。

  7月23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宜昌博物馆新馆,浓浓的“宜昌风”扑面而来。“巴人崇虎,楚人尚凤,虎凤合鸣”,“虎跃凤翔”的墙面景观,古兽纹饰的墙角,镂空篆刻的圆形穹顶,无不展示宜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宜昌博物馆新馆占地面积49.5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展陈装修阶段。博物馆新馆建设突出宜昌自然、文物、成就、文化、精神,还原宜昌发展的脉络足迹。建成之后,市民将在家门口观赏到来自国内外的艺术珍品。

  就在它的隔壁,已对外开放的宜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以动人的姿态迎送八方宾客。“嵌山傍水,行走宜昌”的绿色生态场馆,再现了巴风楚韵的千年蝶变,展示了新城新颜的时代辉煌,表达了智慧生态的未来畅想。

  当日,陈敏与家人来到市规划展览馆游玩,这已是她今年第二次带孩子前来参观,“作为土生土长的宜昌人,以前我从没这么完整地了解过宜昌的历史,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

  “硬件”提上去,“软件”跟上来。陈敏说,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各场馆也增加了不少大众文化项目。周末、假期时候,她时常带孩子去市内的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转转看看,几乎月月有展览,周周有活动。

  既要“高大上”,又要“接地气”。市县文化场馆创建和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宜昌各乡(镇)、村也完成了“农村特色文化村落”的创建。农家书屋的开设、电视“户户通”、广播“村村响”、无线Wi-Fi和数字资源的全覆盖,群众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和外面的世界“零距离”接触互动。

  “父母在五峰采花老家的生活很丰富,白天去农家图书室看看书,或者去活动室下下棋,晚上去文化广场跳跳广场舞。”陈敏笑着说,老人们都觉得文化生活丰富了,“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更舍不得离开老家,孩子们也更喜欢回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时代 项目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