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央行降准正式落地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 凤凰网房产宜昌
周一(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5-51674928_0.shtml

中国央行降准正式落地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东方财富网
2018-10-15 11:03

周一(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采取上述措施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数据显示,本周(10月13日-19日)将有451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另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除去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本次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中金公司指出,鉴于目前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余额高达9.26万亿元,其中超过 6000 亿元于10月到期,降准对流动性的最终影响可能并不如新闻报道的那样“直观”。从理论上讲,仅缴税回收的流动性规模要高于7500亿元流动性投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亿元 到期 流动性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