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2019年房地产“非常有可能“出现波动 - 凤凰网房产宜昌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白彦军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2019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波动是非常可能的,无论是销售、投资还是开工都会面临很大的调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80726_0.shtml

专家:2019年房地产“非常有可能“出现波动

中国网地产
2018-10-17 16:39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白彦军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2019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波动是非常可能的,无论是销售、投资还是开工都会面临很大的调整。

对于四季度或者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白彦军的基本的判断是市场稳定、城市分化、周期延长。

市场层面,去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是16.9亿平方米。白彦军认为,2018年会在去年的基础上上下浮动,虽然目前来看是正增长,但是今年四季度的变数非常大。从投资和新开工来看,今年大局已定,保持近两位数增长没有问题。

从不同城市看,白彦军认为接下来整个城市会分成四种类型:

第一类,继续面临量限价涨,中西部省会城市在这轮过程中仍然会有一定结构性的机会。

第二类,主要包括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一二线城市,可能会面临量跌价稳。因为这轮调控比较稳,但是量因为各种限制性因素的影响还会保持变化。

第三类,量价继续调整,包括北京、天津、廊坊等,环渤海区域,包括济南,最近市场都会面临调整的节奏。

第四类,长三角的城市,包括长三角的三四线城市,虽然这次棚改有影响,但是这些地级市相对有比较强的地方财政实力,加之基本面的改善,整体会保持继续稳定增长的状态。

从周期来看,白彦军认为,这轮调整周期会继续延续。对于现在这个市场,白彦军认为属于“将调未调”的阶段,整个市场暂时是平稳的,然而平的过程中要往下走,但是没有完全下来。至于什么时候会下来,白彦军认为9、10月份非常关键,如果9、10月份这两个月推盘量大,但是交易没有想象那么好,那么基本确立这轮调整或者真正的调整会在今年四季度打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廊坊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年买二手房最划算?70城二手房价格全都降了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土地
广州凤和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 F37地块6月底前启动安置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深圳首个“以旧换新”楼盘来了?房源可锁定2个月!位于南山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4月多地密集出台公积金优化政策 多孩家庭、绿色建筑等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