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产品价值表现观察 - 凤凰网房产宜昌
房地产企业产品表现毛利率下降中重提产品和服务回顾2020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TOP100数据显示,门槛值较去年有所提升,不过除了TOP3门槛值之外,其他门槛值的增速较去年明显下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8-53784874_0.shtml

房企产品价值表现观察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21-01-28 10:05

房地产企业产品表现

  毛利率下降中重提产品和服务

  回顾2020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TOP100数据显示,门槛值较去年有所提升,不过除了TOP3门槛值之外,其他门槛值的增速较去年明显下降。

  2020年各门槛值中,同比增幅最大的是TOP50,较去年同期增长20.0%;TOP20门槛值同比增幅较低,仅为5.0%。这跟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有关,因为年初销售停摆,很多房企销售额度打了折扣,叠加去年的较大销售基数,全年仅能保持小幅的正增长速度。

  除了销售门槛值有所滑落,今年年中销售结算的质量亦不及往年。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市场统计显示,2020年中期,申万沪深股地产类121家上市企业中,有81家销售毛利率出现下滑,占企业总数的66.9%;申万港股地产类89家上市企业中,有55家销售毛利率出现下滑,占比为61.8%。值得注意的是,20家头部房企中亦有16家录得销售毛利率下降。

  销售毛利率下滑是行业长期的趋势,主要原因是2016年、2017年土拍成交火热,地价不断上升,但住宅售价受到管控,导致地价占售价比持续上升,结算销售毛利率出现下降。

  毛利率的下降以及上文提到的三条红线融资收紧,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将会给房企的融资和经营带来挑战。一些房企通过上市的方式获取更多的资金和发展机会。据观点指数统计,年内共有汇景控股、港龙中国地产、金辉控股、上坤地产、祥生控股、领地控股以及大唐集团控股7家房企赴港上市,正式对接资本市场。

  更多的房企则表示要将提质增效和降杠杆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竭力做好产品和服务,以求平稳穿越行业周期。

  如龙湖在2020年上半年录得30.79%的毛利率,属行业理想水平,而其旗下丰富的产品线版图则为其助力不少。仅别墅产品线就有滟澜系、原著系、山海湖系、香醍系等系列,而商业产品系列则以天街系为主打品牌,家悦荟和星悦荟系列则补充满足不同区域与消费客群的需要。创新业务板块的长租公寓品牌龙湖冠寓旗下也有三个子系列,以其不同定位切入各细分市场。

  在市场环境复杂的当下,产品价值的作用凸显,其更能助力房企赢得市场口碑,以其产品优势提高营收增长与毛利表现,取得规模与利润之间的平衡。

  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价值卓越榜即将发布

  对于房企而言,销售业绩体现的是整体规模硬实力,产品价值体现的则是无形之中的影响力和品质。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发成本越来越高的前提下,如何通过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获得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成为目前不少房企的追求。

  那么在国内房地产企业打造的产品中,有哪些值得借鉴的明星产品?他们又有哪些宝贵的经验和发展模式值得借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楼市 市场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