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创十年新低,房子太多,卖不出了? - 凤凰网房产宜昌
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创十年新低,百城库存连跌35个月,刷新同期的历史记录。为何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会如此之低?这种现象的出现有意味着什么?在政府调控政策频出的近几年里,从目前的数据显示来看,效果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30-51545431_0.shtml

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创十年新低,房子太多,卖不出了?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7-30 08:55

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创十年新低,百城库存连跌35个月,刷新同期的历史记录。

为何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会如此之低?这种现象的出现有意味着什么?

在政府调控政策频出的近几年里,从目前的数据显示来看,效果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城市分化的趋势愈加明显,例如:在“房价大热”的现象下,政府出台针对性的房产调控政策,使得一线城市的房价趋于稳定,步入成熟时期。

而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却仍然一路呈上升趋势增长。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存销比更是高达30多个月。这个数据的另外一层意思就是要卖完这些房子至少要30个月。

当前存销比背后隐藏的问题折射出来的是去库存,如何去库存,首先得找到病因,再对症下“猛药”,各地的房产市场经济特点已经预示去库存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因城施政,因地制宜。

纵观房产市场形势不难发现,当前住宅市场已经步入结构化过剩的时代,楼市分化趋势愈加明显。一二线城市经济、物质文化生活高速发达,房产市场火爆程度,使得政府在出台大量密集的针对性政策之后,才得以平衡下来。

尽管收效甚好。但是,做为一线城市,它有其自身天然的优势和后天积淀下的较高的吸引力。所以,尽管一线城市房产市场受到外界的重重阻挠,其房产需求量仍然可观,继而拉动城市的经济增长。这种境况在二线热点城市也能够体现出来,这也是导致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继续上涨的原因所在。

当然,一、二线城市的紧俏并不意味着就导致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低。但是,三、四线城市存销比低的现状也不容小觑,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响应去库存政策迫在眉睫,深陷住宅存销量低的泥潭的三、四线城市,非常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

三、四线城市住宅存销比降至新低,这无疑是政府调控房产市场要面对的又一难题,在继一线城市房产市场由波动趋于稳定之后,相信三、四线城市房产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楼市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