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83.87万灵活就业人员将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 - 凤凰网房产宜昌
信息时报记者段亚雄日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东莞市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公开听证会,听取听证参加人提出的决策草案建议的内容、依据和理由,并现场给予回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6-51811241_0.shtml

83.87万灵活就业人员将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

信息时报
2018-12-26 09:49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日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东莞市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公开听证会,听取听证参加人提出的决策草案建议的内容、依据和理由,并现场给予回复。

  东莞现有83.87万灵活就业人员

  据介绍,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能将公积金制度覆盖到全体劳动者,帮助中等收入群体解决购房住房问题。目前,东莞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群已覆盖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单位及其在岗职工,并拓展到个体工商户、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职工个人户138万户、实缴132万人,其中,个体工商户2403户5865人、港澳台同胞665人,但灵活就业人员还无法自愿缴存公积金。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预计东莞灵活就业人员有83.87万人,将这部分人纳入公积金体系,公积金制度将更具生机活力。

  缴存满12个月后可申请贷款

  在提问和辩论环节,听证参加人根据《草案》的内容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听证陈述人和听证参加人就听证事项的主要事实和观点进行辩论。会上,有听证参加人担心开放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后,随着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灵活就业人员增多,会影响公积金资金流动率,对其他缴存人员办理公积金贷款造成影响。

  对此,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问题,《草案》中设定了连续缴存12个月才可以申请贷款,这可以带来一定的缓冲。同时,对于开放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后可能导致公积金业务办理量增加的问题,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全市有超过1000多个归集银行公积金服务网点,同时公积金中心也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办理和互助化、自动化,不断提升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

  自愿缴存人公积金如何提取?

  那么,自愿缴存人公积金又该如何提取?目前,东莞的提取政策规定,如果是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离休、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听证会现场有人提出,《草案》应该明确自愿缴存灵活就业人员的提取内容,因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的资金全部由个人支付,而职工的缴存资金部分由单位支出,因此建议考虑在自愿缴存人员的公积金提取方面作出针对性的规定。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此回复到,将记录这一建议,针对所提出的意见对《草案》进行进一步完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 购房 贷款 中心 东莞 人和 缴存 灵活就业人员 草案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