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月1日起,下调契税税率会增加购房成本?权威回应来了 - 凤凰网房产宜昌
9月1日起湖北省契税税率将由现行的4%下调至3%预计可向市场主体释放政策红利近40亿元近期,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表示,目前房产交易中1%到2%的实际税率或将成为历史,买房最好在9月份之前成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26-54571991_0.shtml

9月1日起,下调契税税率会增加购房成本?权威回应来了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21-08-26 17:27

9月1日起

湖北省契税税率

将由现行的4%下调至3%

预计可向市场主体

释放政策红利近40亿元

近期,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表示,目前房产交易中1%到2%的实际税率或将成为历史,买房最好在9月份之前成交。湖北省税务局表示,这种说法纯属误读,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契税优惠税率将继续执行,三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住房交易下月起税负降低。

湖北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二级调研员熊斌表示,契税的计税对象包括土地和房屋权属,此次税率下调,主要利好土地交易——土地交易的税负成本下降了1%,也就是说按土地交易的价格,其中有1%让利给了纳税人。全省土地减负效应有30多亿元,直接减少了纳税人的生产成本,促进经济发展。

土地交易的主体大多为企业,关系到个人的房屋交易契税调整,更为公众所关注。目前,湖北省对个人购房执行的契税税率为:90平方米以下家庭首套房1%、二套房1.5%,超过90平方米则为首套房1.5%、二套房2%。

这种有意或无意的误导,可能只是商家为促进房屋买卖采取的一种营销手段。据了解,现在对个人购买家庭前两套住房适用的相关契税优惠,是从2016年开始实行的全国性政策。熊斌说,湖北此次下调契税法定税率,并不干扰房地产交易环节现行契税优惠政策的继续执行:“对个人住房这一块,目前执行的家庭第一套住房和家庭第二套住房两档优惠税率本身没有变化,继续执行。

当土地、房屋等不动产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新业主将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缴纳契税。根据《契税法》的规定,土地、房屋权属合同的签订时间,是判断适用税率的基准线。

对另外几类购房者来说,等一等更省钱,现在签合同反而会吃亏。熊斌提醒:“这次税率下调以后,在湖北省范围有资格购买第三套和第三套以上个人住宅的直接受益,企业之间的房产交易、个人购买的商铺、门面、商务楼宇等经营性用房也是受益对象。这些房屋的交易承受方,9月1号以后契税税率都是从4%降到3%,可以考虑合同在9月1号以后再签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湖北省税务局 契税 房地产税 【责编】 何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