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首批限竞房正式入市 戳三大盘看详情! ——凤凰网房产宜昌
6月7日发布的“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2018指标数据报告显示,东南亚、南亚与中国的互联互通日益紧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投互贸成为交接两地资源,加快走出去步伐最便捷的方式。高力国际华北地区董事总经理李杰日前在接受凤凰网房产专访时指出2017年中国在东南亚和南亚投资达到了25亿美元,是2016年的4倍,有史以来的第二高水平。而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几个国家则成为了中国在东南亚和南亚投资的热点国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6_11/51491642_0.shtml

首批限竞房正式入市 戳三大盘看详情!

凤凰网房产
2018-06-11 11:48

6月7日发布的“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2018指标数据报告显示,东南亚、南亚与中国的互联互通日益紧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投互贸成为交接两地资源,加快走出去步伐最便捷的方式。

高力国际华北地区董事总经理李杰日前在接受凤凰网房产专访时指出2017年中国在东南亚和南亚投资达到了25亿美元,是2016年的4倍,有史以来的第二高水平。而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几个国家则成为了中国在东南亚和南亚投资的热点国家。

新加坡仍为亚洲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新加坡作为中国投资商长期关注的焦点,在去年总的投资额达到了21亿美元占总额的84%。但经过近几年的停滞新加坡的经济在2017年大幅反弹,体现在投资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新加坡在2018年经济会出现小幅度的放缓,地产市场仍将保持活跃。在房地产火热的局面下新加坡的写字楼,住宅和工业产地过剩的局面也将得到缓解,2018年的租金价格也会提升。而高力国际对于2018新加坡的写字楼市场预测值则达到了亚洲写字楼市场预测最高值:2018年超甲级和甲级写字楼租金增长将达到10到12%。

印度尼西亚前景乐观有巨大的长期增长潜力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在过去的一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和政府支出回升的支持下印度尼西亚的GDP增长率超过5%。虽然2018年最近的数据显示出口增长和工业生产已经开始放缓,但是国内需求似乎正在加速。

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写字楼市场供应过剩,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约为20%。但服务业的持续扩张将会为印尼写字楼市场提供支撑。2017年印度尼西亚在各个领域的地产投资达到了9.8亿美元,土地销售在印度尼西亚占到了地产交易很大的一部分。雅加达2017年写字楼和酒店的成交价值为2.96亿美元,反映出了投资者们对写字楼市场回暖以及对酒店客房需求的日以乐观态势。

中高端住宅市场和不断扩张的工业产地市场都存在着一定的发展机会。并且雅加达写字楼市场供过于求提供了中国资本家和中国投资人低价入场的投资机会。

菲律宾将基础设施战略项目列为菲律宾的战略核心

菲律宾政府制订了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会为整体经济提供重要的推动力。目前菲律宾的通货膨胀处于可控状态,因此利率不会过快上涨。到2020年为止菲律宾可能会出现亚洲最低的实际利率,而这一有利条件则为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提供了有利背景。同时中菲关系正在改善,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中国和菲律宾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

基础设施黄金时代的到来将为政府的去中心化策略提供支持,这将极大释放马尼拉大都会以外地区的土地价值潜力,刺激菲律宾农村的商业活动。根据以上背景建议开发商和投资人要关注马尼拉市场以外以下四方面的发展机遇:

1)吕宋岛,米沙鄢群岛和棉兰老岛主要城市地区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2)吕宋岛以北的工业园园区的发展机会;

3)马尼拉大都会以外的乡镇;

4)覆盖和遍布全国的度假酒店。

越南仍为亚洲发展速度较快的新兴市场之一

越南的经济增长受益于制造业出口重新焕发活力,以及政府信贷增长目标的上调。越南直接位于从中国到中东和欧洲的的海上丝绸之路之上,被普遍认为是一个可从大规模基础设施升级中受益的国家。2017年越南地产的投资总额达到了13.9亿美元,开发地块的收购占整个地产市场的比例较高,占总额的67%。

中国对越南的投资兴趣在过去一年有所升温,中国投资者关注住宅开发项目尤其是胡志明市的项目。而对于越南有潜在兴趣的投资人高力国际认为应该注意到,最近影响越南房地产市场的一些规定已经放开并且,一些工业开发项目与工业搬迁类似项目具有相关投资机会。

旅游业的发展使泰国成为中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的目标市场之一

如果中国对于泰国的进口需求放缓的话,今年泰国的出口增长可能会相对减缓。消费支出和投资增长不可能抵消此类放缓带来的影响,因此带动增长的主力仍是城市地区和大企业的发展。

根据RCA的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排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后,东南亚第三大投资型物业市场,地产投资总额达16亿美元,已完工物业投资达9亿美元。曼谷的地产交易总额为14亿美元,已完工物业投资为8亿美元。

因泰国是全国热门的旅游胜地,因此酒店物业一直受追捧。土地销售市场是投资这个国家公寓和商业地产的另一种选择。中国游客对泰国际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2017年全球到访泰国的游客达3500万人,其中30%以上来自中国。这也是泰国成为中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的目标市场的原因之一。而高力国际则了解到16家知名的中国企业正准备资金投资于泰国的房地产市场。

工业、物流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目前缅甸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缅甸的投资型物业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RCA数据显示,2017年首都仰光的投资交易总额仅为3700万美元,远远地狱东南亚其他大多数首府城市的水平。而实际上缅甸的地产市场成交量还是比较活跃,根据高力国际观察,中铁集团、中国交通建设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大型中国开发商和建筑集团正在积极参与当地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经成功投资缅甸物流市场的外国公司包括Damco和嘉里物流。

东海岸铁路是马来西亚振兴半岛东部地区经济的主要举措之一

当前中国投资者在马来西亚的投资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建设,而中国在马来西亚参与的主要投资项目是东海岸铁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成建一条长达700公里的铁路线,预计造价约为130亿美元。此外中国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正在共同开发中国-关单工业园区经济特区这里将作为发电、节能、环境技术和类似领域的枢纽中心。而一些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也都在马来西亚参加综合项目开发。

印度是一带一路总体构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印度具有非常庞大的中产阶级,劳动人口也实现强劲增长,劳动力的成本也具有竞争力。而这三项表明印度经济在未来十年可以继续以6%到7%的平均速度增长,但印度基础设施匮乏也是经济增长的重大障碍。

根据RCA的数据显示,2017年期间印度地产投资交易达到51亿美元,其中已完工物业投资达到36亿美元。投资者和开发商对于住宅、写字楼、核工业的地块有着很高的需求,目前已完工物业的成交量是2016年的两倍多。而这也是印度作为投资型物业市场开始成熟的标志。

最后,李杰特别提醒中国投资者,虽然“一带一路”项目也覆盖印度,且该国具有巨大的长期增长潜力,但受政治因素影响,中国资本不太可能成为印度经济的发展动力。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的主要受益者,但现在把这个国家视为主要的投资目的地还为之尚早。


[责任编辑:何爱]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