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凤凰网房产宜昌
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落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ch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8_25/51593675_0.shtml

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凤凰网房产宜昌站
2018-08-25 09:48

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落幕。来自全国30个省级赛区和5个企业赛区中选拔而来的103名物业管理员和101名电工选手,在决赛中进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职业技能竞赛,共同践行工匠精神。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于21日下午在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拉开帷幕,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的本届技能竞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协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为国家级二类竞赛。

中国物协对本届技能竞赛在竞赛项目和内容、组织形式、赛区设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考量和设计,旨在深化行业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物业服务品质,持续发挥物业管理在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领域的重要作用。

最终,河南赛区的沈会娜、黑龙江赛区的吕志强、河北赛区的刘亚楠分别荣获物业管理员竞赛第一、二、三名。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分别由来自江苏赛区的翁琦、四川赛区的陈云龙、四川赛区的苏兵分别荣获电工竞赛第一、二、三名。

来自新疆赛区的选手韩杰今年53岁,是物业管理员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在物业管理行业工作近30年,晋级到了物业管理员竞赛的实操知识问答环节。他说因为年龄偏大,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行业的技能竞赛了,所以抢答环节有种“破釜沉舟”的心态。他表示通过这次竞赛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升。

云南赛区的彝族选手陈丕禄今年23岁,是电工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从偏远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来到北京,他感到很兴奋。他表示这次竞赛给了他与全国选手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将把在竞赛中学到的新技能和经历感受带回云南,与云南的同行们分享。

“多年来,中国物协一直高度重视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举全行业之力举办技能竞赛,选拔了一批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高技能人才,开创了行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此次竞赛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质量强国’发展战略,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的重要行动,是展现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践行2018年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增强优质物业服务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

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表示,自2017年首届大赛结束之后,中国物协立即投入到第二届竞赛的筹备过程之中,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相关国家部委积极协调、紧密申报和对接第二届竞赛。希望通过举办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竞赛促提升,以竞赛促发展,创新行业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参赛选手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据悉,获得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荣获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第4-15名的选手,以及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前15名的选手,由组委会报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的称号。

北京恒信公证处对技能竞赛现场比赛、阅卷评分和赛务组织进行了全程公证。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何爱]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